Monday, January 12, 2009

善有善报

从小,大人,老师,课本上的教学都教导我们多做善事,因为善有善报。

不少的童话故事,甚至部分的文艺小说也都让好心人有好下场。

只是,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真地相信善有善报呢?

我本身不太相信,但我做善事,因为我认为做善事不为了有什么善报。(听起来好象说到自己很伟大般,也没有啦。)

上个周五,我和男友约了下班后在港湾中心见面兼吃晚餐。因为当天带了些蛮重的东西,吃过晚餐后我们就决定早点回家早点休息。

我俩进了地铁找到两个空位就坐了下来。地铁刚刚开启,男友接到电话,致电的是我的表哥。我这表哥也在新加坡做工,偶尔会约出来吃夜宵。不过奇怪的是为什么他不打我手机反而找我的男友呢?不理吧!

可是,听男友通话的语气,表情和内容,表哥不像是在约我们吃夜宵。 到了欧南园站(我们上地铁后的第一站),还没挂电的男友就示意要我们出地铁。这下可慌了,到底是什么事情呢?很自然反应的,我尝试从背包里早我的手机。可是,手机不见了。

原来,有人检到了我的手机交了给港湾中心的守护员。守护员用我的手机拨了电话给表哥的女友,表哥就通知男友此事。

真是谢天谢地的,一路回去港湾站的路程我不停在想,要是真的不见了手机该怎么好。还好见到我的手机的人没有私下占为己有。很快的,我联想回曾经我检到一部蛮贵的手机,而我当时第一个想到的不是怎么占为己有,而是可以如何找到主人把手机还他。突然间,我就很庆幸地我当时是这么做的。虽然不太有根据,但却让我相信真的是有善有善报的。

我衷心地谢谢那路不拾遗的好心人。愿大家以后一起多做善事吧。;)

1 comments:

 
Copyright 2009 ~Am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