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她要回来了

从来我都不太敢写关于她的文章,回想起来应该就只有一篇罢了。那仅有的一篇写于我的另一个部落格,时间该是我自个儿在上海的时候吧。

不写她,是不想家里的每一个人看了心酸。最起码,想起她让我掉泪了好几次。

九年了,她独自一个人在外生活。亲戚们或则较熟悉的朋友时不时会问“她有回来吗?”,“几年没有回来了?”。这些问题常有,新年期间尤其多。

一直觉得她很勇敢,很独立。最起码九年的时间说长不算长,却不是短暂的光阴。

很内疚的,曾经一段时间,突然觉得她很陌生。MSN上谈天也找不到话题。有想过为什么这个和我关系这么亲的一个人,我却像是不认识她。

直到最近,公司派我到美国去接受训练,有了机会探望一个人住的她。我是多么的感激及感动。

那一趟旅行,住在她租的公寓,我很珍惜。九年不见,我俩却莫名的争吵一番。想起真的觉得可笑。但是,这争吵却让我两回味以前在一起的生活。她还是她,我还是我;她还是那个我非常想念的二姐,我还是那个小辣椒妹妹。

要回来的那一天,她送我到机场。在我进入等候厅后,她回了。在等候厅里,我望着窗外机场停车场的出口处,希望可以看到她。等着等着,那依依不舍的心情真的要命。

终于,让我盼到了。看到她的车驶出停车场,离开机场,再度离我远远的。

我哭了。眼泪不停的流。不知道何时可以再相聚。沉重的心情,离开了她。

之后,有了话题,我们常聊了。

最近,更听到她做了决定,一个家里大家都会高兴的决定,她要回来了。

谢谢她做了这个决定,我了解这个决定对她来说不简单。

二姐,欢迎你回来。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you can be lonely in the most crowded place it depends on who is surrounding you.

A lonely soul that wonders but never gave in kept true and strong, that is character.

When you shed tears it should be that of joy and proud for her strength and courage.

薇薇 said...

姐妹情谊,永远有一种说不清,紧紧牵着的一条线。

她回家你们肯定很开心!

帮我欢迎她的归来吧~
祝一帆风顺~

~AmK~ said...

谢谢了。这里的忠实读者不多,她是其中之一。不需我传达,她会看到的。;)

~AmK~ said...

Jay, thanks for your words of courage.

btw, you are?

SengHong said...

I still remembered the time your family left to US. I think it was Form 4 right? And u missed the FAC. Good to know that your sis is back.

 
Copyright 2009 ~Am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