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07

真的和假的

前几天和朋友买些东西回来的时候,看见楼上的一盆花很美,朋友说:“美的东西都是假的。”。朋友还加了一句,“我就知道你最真。”。

我承认我是如此,我一直都是把情绪摆在脸上,说话总是不饶人。我是很真地把我自己摆出来,几位较熟的朋友告诉过我,不好这么情绪化,身边会少很多朋友,最终吃亏的是自己。我是知道的。很认真的努力过,好难。。。 

好难对着生气的人嘻皮笑脸,没一回事。
好难对着害怕的人故作镇定。

学习控制情绪和脾气是我进入南大的其中之一目标。我尝试了很久,虽然偶尔脾气和情绪化还是有的,但与中学时期相比,火没那么大了。

就快要毕业了,我的目标达到哪里了,我无法衡量。
只是做人真假的问题又再出现脑海。
为何人就不能真一点吗?假情假意有用吗?

一种米养百种人。
不是每个人都有着同样的心态和处事方式,和自己一样的不代表一定对,不一样的未必就是错。
所以,面对百种人就不能只有一个自己。

那,什么时候我才会学会呢?

今天,经过那盆花时发现那花有些枯萎了,原来那盆花时真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dun know how 2 reply this post...
jus wan to spam
spam spam spam~
kekkekeeke~

~AmK~ said...

dun spam...
dun spam...
dun spam...

~AmK~ said...

也许那盆花也想证明:真的也能是美的。。。不能否认假的东西,它的确是漂亮的,但,它的美却远远不及真的东西持久....所以说呢.. 我们是真的..我们是漂亮的... 我们也是最持久

这是友人在MSN里回我的一番话。蛮有意识的,我赞同!!! :)

 
Copyright 2009 ~Am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