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07

最近的感触

最近总有好些感触和想法。

一天一天的过去,代表着在这世界上多活一天了,也代表着应该学习的增加了,更代表着应负的责任多了。

曾经听过一句话,“小孩子希望快点成长,大人却希望时间停留在年轻的时候。”

感觉上这句话还蛮真实的,偶尔自己也有这种想法。不过,开始懂了要珍惜现在,享受现在。

生命中每一个阶段都有它的意义与乐趣,而扮演的角色更有不同。

从开始学爬,到会走会跳会跑。曾经跌倒,却多谢家人和朋友的扶起。
从以前的饭来张口,到现在的成了阿姨般到超级市场买菜煮饭。开始越学越多的菜肴,也更了解了粒粒皆辛苦。

开始接手自己的工作责任,有点的兴奋,有点的担心,有点的冲劲,有点的对自己多了些要求。

人的一生充满了甜酸苦辣,应该好好感受个别的意义,惊喜和乐趣。逆来顺受,知足常乐,珍惜现在,创造未来。

2 comments:

薇薇 said...

有种种的酸甜苦辣,复杂的情绪,无静止的学习和反思,才叫生活!

我们一起加油吧!

Anonymous said...

很对..
人很爱往后看.
中学时向往小时候的无邪;
大学时又投诉生活没中学般精彩;
当正正投入社会时才后悔没好好享受大学生涯.
活在当下. 这句话忽然在我的确脑袋闪过.
人应当享受活着的滋味. 酸甜苦辣四味各有特色. 就算苦也是一种上天对我们的恩赐. 所谓苦尽甘来. 如果没尝过苦, 又如何尝到甘甜的味道呢? 人生最可怜是当你觉得生活嚼之无味.
朋友, 一起加油吧~

 
Copyright 2009 ~AmK~